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目前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兩岸直航專區
兩岸直航專區
推播至FB(另開新視窗) (另開新視窗)推播至twitter (另開新視窗)推播至Plurk 回上頁 詮釋資料 友善列印 最後更新日期:113/3/15

兩岸空運直航票價之檢討與說明─以臺北-上海航線為例

兩岸直航自97年7月週末包機啟動以來,已搭載超過730萬人次直接往來兩岸,提供了更便捷省時的空運服務,使得兩岸一日生活圈逐漸成形,也促進了兩岸經貿交流與繁榮。但是也有一些批評聲音,主要多是票價太貴及機位不足,民航局對此深自檢討,也積極謀求解決,希望對於這些問題有所回應與改善。
兩岸航線票價偏高,主要肇因於兩岸市場需求暢旺而機位供應不足,兩岸直航開通之前,已有許多航空公司佔據大陸熱門航點(如上海、北京)起降時間,使得大陸原本已接近飽和的民航空域,要再容納兩岸航班多所困難,雖然在積極爭取下,兩岸航班已成長至目前規模,但熱門航線要在短期未來大幅增班,已極困難。而為了回應民意降價要求,民航局已多次協調航空業者適度調降票價,包括99年春節加班機機票打折銷售,及本(99)年9月到12月底提供一般航班優惠機票等,國籍航空業者亦有善意回應。
但是,國籍航空業者有其永續經營目標,且均屬上市(櫃)公司(或其子公司),政府終究不可能強勢主導機票售價,市場機制必須尊重。旅客可考慮提前訂位以取得較低價之票種;在時間與行程許可之前提下,利用轉機或二線城市進出大陸地區,也可列為選項,以分散熱門航線機位需求,讓市場總體供給能儘量滿足民眾交通需求。
 
詳細說明: 兩岸空運直航票價之檢討與說明  〔Word檔〕〔PDF檔〕〔ODF檔
票價資訊: 為提供兩岸直航最新票價資訊,謹建置下列連結供旅客逕自於各國籍航空公司網頁查詢。
立榮航空公司圖片
立榮航空公司
華信航空公司圖片
華信航空公司
中華航空公司圖片
中華航空公司
 
長榮航空公司圖片
長榮航空公司
   

 

非洲豬瘟專區(另開新視窗)民航局即時班機時刻表(英文版English)(Open new window)身心障礙者權利公飛行日常,放心啟航,空側安全人權大步走七美機場Qimei Airport(另開新視窗)望安機場Wangan Airport(另開新視窗)
‧服務台服務時間: 每日07:00-末班機起飛 ‧服務台電話:(06)922-9123
‧上班時間: 週一至週五每日08:00~12:30,13:30-17:00 ‧總機電話: (06)922-8188 ‧傳真電話: (06)922-9124
‧地 址: 88593澎湖縣湖西鄉隘門村126-5號 ‧電子信箱 : tourist@mail.mkport.gov.tw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澎湖航空站版權所有 ‧本網頁適用於IE10以上版本 最佳瀏覽解析度 1280 x 768
瀏覽人數:5290407今日到訪人數:2818最後更新日期:113/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