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望安鄉
4/20 (六) 15:14
:::首頁 > 聯絡我們 > 旅客問答集Q&A

旅客問答集Q&A

1、如何到澎湖旅遊?
答:您可以從台北、台中、嘉義、台南、高雄等地機場搭乘飛機或至高雄、嘉義布袋港搭船至澎湖旅遊。

2、至澎湖旅遊搭乘飛機班次如何?
答:您可利用本網站提供當月最新班機時刻表規劃您的行程。

3、各航線飛機票價如何?
答:您可利用本網站航班票價網頁查看各航線票價。

4、到澎湖下飛機後如何開始我們的行程?
答:您可至本站服務台洽詢您想要的行程,如交通、住宿、旅遊景點或各項服務。您也可以預先瀏覽本站網頁提供的各項資訊服務。

 
飛安問與答
1、搭乘飛機有沒有特別的穿著建議?
答:搭乘飛機應儘量穿著輕便服裝,女士應避免穿著高跟鞋,一方面可使飛行過程更加舒適,在遇到緊急狀況時也方便逃生。

2、在飛機上可以使用手機嗎?
答:為確保飛航安全,防止飛航通信受私人器材干擾而造成意外,目前規定搭乘飛機全程禁用手機。

3、為什麼要限制隨身行李數量、大小及重量? 
答:飛機客艙的空間有限,為了維持緊急逃生路線通暢及飛機裝載平衡,請依規定將過大、過重的行李 託運,不僅可確保飛航安全,也可使搭機更舒適。

4、在飛機上有哪些地方可以擺放隨身行李?
答:座位上方的行李架及前座座位下方都可以擺放隨身行李,目的在保持緊急逃生通道的通暢,也避免在飛行途中遭遇亂流而有行李傷人事件。

5、在飛機上可以自行更換座位嗎?
答:在飛機上請勿自行更換座位。因為在旅客報到時,電腦會自動指派座位以確保飛機重量平衡。

6、飛機上可以抽煙或雪茄嗎?
答:目前我國國籍航空公司都已經實施全面禁煙,也就是在飛行全程都不可以吸煙,包括飛機廁所內。建議旅客可以多加利用航空站設置的吸煙區。

7、坐在安全門邊座位有沒有特別應注意事項?
答:航空公司通常會安排青壯人士坐在安全門邊,建議您詳細閱讀該型飛機逃生手冊,以便在意外事件發生時,可以協助其他旅客逃生。如果您覺得不妥,可提前向報到人員提出,轉為安排一般座位。

8、搭乘飛機時,尤其在起飛、降落時常會發生耳鳴、耳塞怎麼辦? 
答:建議您可以試試吞口水、嚼口香糖,或者捏住鼻子用力擤鼻涕,以平衡耳壓。如果您的不舒服在下機後仍然持續,建議您到醫院就診。

9、為什麼不可以在飛機落地後就起身拿行李準備下機?
答:飛機落地後仍需滑行至指定的機坪停放,之後還有一連串固定航機、熄引擎、靠空橋等作業,乘客應耐心待在原位,扣緊安全帶,才能確保安全。

10、何謂經濟艙症候群?該如何預防?
答:長時間坐在侷限的座位上不得動彈,常會阻礙腿部血液循環,有時在數小時後會使血液凝結成塊(深層靜脈血栓塞),嚴重時經過數天或數週之後,甚至引發中風或心臟病,因經濟艙座位較小且飛機活動空間有限,因此才被稱作「經濟艙症候群」。建議您在長途飛行外中,利用飛行平順的空檔起來走動,坐在座位上時,除了記得扣緊安全帶,也可以伸展四肢。有些航空公司也備有機上伸展運動手冊或提示服務,建議您向航空公司服務人員洽詢。

11、為什麼在機場附近的公園內不能放風箏?
答:因為風箏會影響飛機的起降,萬一風箏失去控制遮擋到飛行員的視線,這更是危害飛安。

12、你認為全國哪個機場的起降最頻繁?
答:桃園國際機場。

13、為什麼機場附近不能養飛鴿?
答:因為鴿子在機場附近飛行時,飛機可能會被牠們撞到或吸到飛機引擎內,造成機上人員的危險。

14、我可以手提帶著我的寵物一同上飛機嗎?
答:不可以。但可以用籠子裝好 託運。

15、我可以帶氣味很重的熱帶水果(例如:榴連)坐飛機嗎?
答:撇開各國對農產品的限制不談,這類的水果是不允許手提及託運。國內航線也一樣。

16、我很喜歡飛機,我可以在馬公機場或花蓮、台南、嘉義機場‧‧等軍民合用機場內與飛機合照嗎? 
答:軍民合用機場是嚴禁攝影的。

17、我抽煙抽的很凶,一下飛機就忍不住想在飛機旁先吸幾口。這樣可以嗎?
答:停飛機的地方被稱為「停機坪」。停機坪是嚴禁煙火的,為了怕不小心引起火災威脅人員和飛機的安全。

18、為什麼坐飛機時,旅客私下換位子是不被鼓勵的?
答:因為如果失事時,航空公司會以登機時的座位來辨認旅客身分。

19、坐飛機時,為什麼有些坐位(逃生門附近)不能放置行李在腳下?
答:因為行李可能會阻礙緊急情況時的逃生。

20、為什麼機場附近的建築物要有高度限制?
答:因為飛機起降時有一定的爬升高度,如果週邊的建築物高於那高度時,飛機可能會撞上那建築物。
 
非洲豬瘟資訊專區(另開新視窗)澎湖機場-(另開新視窗)七美機場-(另開新視窗)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身心障礙服務專區─(另開新視窗)節能標章全球資訊網─(另開新視窗)澎湖Travel─(另開新視窗)
:::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每日0830~1230,1330-1730
‧服務電話:(06)9991806 ‧傳真電話:(06)9991624
‧班機訂位或航班相關事宜,請洽德安航空訂位專線07-8014711,每日08:00-17:00
 或德安航空望安站櫃台06-9991009,每日08:00-17:00
‧地 址:88241澎湖縣望安鄉中社村156號 ‧電子信箱 : wn@mail.mkport.gov.tw 主任信箱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澎湖航空站版權所有 ‧本網頁適用於IE10以上版本 最佳瀏覽解析度 1280 x 768
瀏覽人數:298477今日到訪人數:108最後更新日期:1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