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旅客建議事項回覆
推播至FB(另開新視窗) (另開新視窗)推播至twitter (另開新視窗)推播至Plurk 回上頁 詮釋資料 友善列印 最後更新日期:113/4/24
姓名 王*順
E-MAIL keopostmb@*********
申訴日期 110/7/8 17:25
申訴主題 望安航空站:一、浪費公帑;二、未認真值勤
申訴內容 用公家的電來使用冷凍庫(每人一台)來冰自已私人的東西,(在員公餐廳) 且晚上辦公室前燈於上班時才會關閉(現五點即以天亮); 配發之電動機車僅一人平時私人使用,貪贓枉法。 消防班人員平時未在待命室待命,除了有飛機起降,其他時間不見人影(偶爾在辦公室內,但辦公室非消防人員待命之所)。
網站回覆 臺端來信敬悉。有關反映望安站浪費公帑以及未認真值勤案,經本站就臺端所指相關事項進行了解及查明,茲說明如下:
1、有關用公家的電來使用冷凍庫(每人一台)來冰自己私人的東西(員工餐廳):經查望安站目前僅有2台國有公用冷凍庫,係提供該站員工儲放生鮮、魚肉及搭伙等日常生活食品使用,因望安站位屬離島偏遠地區,島上採買食品不易,尚屬合理使用。
2、其次為反映晚上辦公室前燈於上班時才會關閉(現五點即已天亮):查望安站辦公室外,設有LED省電燈泡一盞,係提供澎湖縣警察局望安分局員警夜間置該望安站巡簽時照明使用(用途尚屬合理),每日早上由值日官負責關閉(約上午7時)。惟夏季期間清晨5點天已亮,望安站值日官上午7時才關閉站前燈泡時間似有不妥乙節,本站已責請相關組室督促望安站檢討改善。
3、另反映配發之電動機車僅一人平時私人使用,貪贓枉法案,查望安站配有國有公用電動機車1部,派有專人專責保管,機車鑰匙掛置於主任室內,用車時須填寫公務電動機車派車單後由主管核可後使用,無固定一人使用情事。該電動機車係作為望安站每日巡場、驅鳥及碼頭寄送公文書等公務上使用,尚無貪贓枉法情事。惟本站建議望安站於公務電動機車派車單上增加填註里程數,以符規定完備。
4、至於反映消防班人員平時未在待命室待命(有飛機起降除外),其他時間不見人影(偶爾在辦公室內,但辦公室非消防人員待命之所):查望安站消防人員需兼辦行政業務,茲因應COVID-19疫情期間,為確保機場正常運作,望安站於110年5月21日簽核分組異地(八角廳)辦公,並經本站同意在案。八角廳異地辦公處有4名消防人員待命,異地辦公期間有航機起降,消防人員即至待命室待命。另本站抽查110年7月14日A組消防人員辦公室出勤情形,皆符合出勤規定。本站督請望安站於疫情期間,應加強消防裝備之保養工作及依常年訓練計畫辦理人員訓練,並建議望安站於八角廳增設門禁管制或監視器等,以確保辦公場所安全。

綜上所述,臺端反映事項經本站查察尚符合相關規定,惟有部分缺失部分,本站本權責持續督促及協助望安站妥適處理落實相關作為,以臻完善。

承蒙關注站務,感謝指正。
非洲豬瘟專區(另開新視窗)民航局即時班機時刻表(英文版English)(Open new window)身心障礙者權利公飛行日常,放心啟航,空側安全人權大步走七美機場Qimei Airport(另開新視窗)望安機場Wangan Airport(另開新視窗)
‧服務台服務時間: 每日07:00-末班機起飛 ‧服務台電話:(06)922-9123
‧上班時間: 週一至週五每日08:00~12:30,13:30-17:00 ‧總機電話: (06)922-8188 ‧傳真電話: (06)922-9124
‧地 址: 88593澎湖縣湖西鄉隘門村126-5號 ‧電子信箱 : tourist@mail.mkport.gov.tw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澎湖航空站版權所有 ‧本網頁適用於IE10以上版本 最佳瀏覽解析度 1280 x 768
瀏覽人數:5274137今日到訪人數:1176最後更新日期:113/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