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澎湖機場

旅客建議事項回覆
最後更新日期:113/4/29
姓名 曾*壽
E-MAIL benjamin_tzeng@***********
申訴日期 108/8/15 23:8
申訴主題 使用駕照查驗身份通關問題
申訴內容 本人搭乘8/15 07:05 立榮航空B7-8716班機到高雄,通關查驗時,海關人員告知證件有問題本人持機車駕照作為通關查驗使用,海關人員告知駕照過期(本人駕照有效期間103/7), 但是經查證中華民國交通部公路總局,國內駕照換發規定(自中華民國102年7月1日起,除下列第2項以外之新領或已領有之各類普通駕駛執照及機車駕駛執照免申請換發,其有效期間屆滿後,仍屬有效,可以持用駕車至年滿75歲止,其後應每滿3年換發1次。)https://www.thb.gov.tw/page?node=13e3c854-c135-4a29-8374-eaca397c8fe3.
本人未滿75歲,也非外國人,職業駕駛人(駕照也未破損或汙穢). 請問貴關此駕照可以做為通關查驗使用嗎?相同情形本人早上搭乘09:30立榮航空從高雄到馬公時,高雄海關卻可以通過.如澎湖海關所言此證件無法當成搭機通關查驗身份使用,可否告知所有旅客此過期證件不能當成通關查驗使用,反之如中華民國交通部公路總局所述此證件使有效的,正確的.是否可以告知貴關所屬同仁查驗旅客證件使用的標準,請不要有一國兩制的情形,造成旅客的不便.
網站回覆 臺端來信反映事項,經轉請馬公分駐所查處回復說明,經查交通部監理機關已不主動換發駕照,唯紙本駕照過期仍屬有效,將持續宣導教育所屬同仁,造成您的不便,尚請見諒。

承蒙關注站務,敬請不吝續予指正。


敬祝 平安喜樂

馬公航空站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