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澎湖機場

:::目前位置:首頁 > 機場介紹 > 航站景觀 > 公共藝術
公共藝術
最後更新日期:113/1/19
馬公航空站全景圖片
‧澎湖機場全景
澎湖機場全景

澎湖機場以飛機作為設計元素,中間圓弧的採光罩,取自飛機前端的駕駛室,兩側則是類似引擎的造型,搭配展開的雙翼,彷彿遨翔天際的航機,熱情的歡迎來自四方的遊客

位置:位於澎湖縣湖西鄉隘門村126-5號
風在說話圖片
‧風在說話
風在說話  
 
澎 湖是風的故鄉,是大自然眷顧的所在。「風在說話」是進出澎湖機場,可能遇見的第一個美麗視線,故創作者期待在此創作一個澎湖的視覺印象,期待路人和旅人都能被他吸引。

位置:位於澎湖機場小型車停車場入口處
海洋美樂地圖片
‧海洋美樂地
海洋美樂地  
 
到澎湖,不能不知道「丁香魚」,一群放大的丁香魚群有如大海快樂的音符一般飄揚在機場大廳,光線閃爍的色彩如同海洋的旋律一般、洋溢的能量象徵澎湖自然人文,海洋島嶼精神。(創作者:賴純純)

位置:位於航站一樓報到大廳
海洋玻璃彩繪端景
‧海洋玻璃彩繪端景
海洋玻璃彩繪端景  
 
機場到站出口處的跨海大橋及通樑古榕迎賓端景,一直都是旅客在澎湖機場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為了持續推展澎湖海洋魅力,展現世界最美麗海灣,以手繪兩幅澎湖「潮間帶」及「淺海區」作品,將澎湖熱鬧的生態打造成「海洋彩繪玻璃」,駐足觀賞,宛如置身海底世界。(創作者:吳念真)

位置:位於國內線一樓到站出口處 ( 南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