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目前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推播至FB(另開新視窗) (另開新視窗)推播至twitter (另開新視窗)推播至Plurk 回上頁 詮釋資料 友善列印 最後更新日期:113/4/15
標題 【武漢資訊動態新知】『武漢肺炎網路釣魚』:WHO呼籲:只有@who.int才是來自世衛的信件,@who.com、@who.org都是山寨!
公告日期 109/3/12
內容


【武漢資訊動態新知】🤓👀



1️⃣『武漢肺炎網路釣魚』:WHO呼籲:只有@who.int才是來自世衛的信件,@who.com、@who.org都是山寨!

-

最近有駭客假借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名義寄出釣魚郵件,WHO公開呼籲:只有@who.int才是來自世衛的信件,其他如@who.com、@who.org等其他網域,是網路釣魚信,可能會被竊取個資或安裝惡意程式。

-

隨著武漢肺炎的疫情不斷擴散,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WHO)公開提醒大眾,要小心與有心人士操作相關議題,假冒WHO發出相關網路釣魚郵件。如果你有收到疑似網路釣魚信件可循以下管道,跟WHO聯絡或舉報:

 Contact WHO

 Report a scam

-

2️⃣災難期間,避免成為駭客提款機

-

每當災難發生時,各類利用人們愛心進行詐騙的案例層出不窮:日本大地震、四川大地震、南亞海嘯時都曾出現過冒用公益機構,如紅十字會名義的詐欺案例,大家的愛心千萬不要被利用。

 接到來路不明的電話,請你捐款或提供個人資料,請再三確認,不要輕易上當!

 網友捐款時請直接輸入官方網址,不要直接從搜尋結果或是信件,FACEBOOK分享中直接點選連結。

-

3️⃣如何預防網路釣魚(Phishing)?

-

1. 使用官方App

應避免下載來自不明第三方應用程式商店的App,可從購物網站提供的官方載點下載App,以免駭客透過山寨App竊取個資。

2. 避免使用公共Wi-Fi

關閉行動裝置上自動連線Wi-Fi的設定,可降低駭客暗中連上裝置的風險。此外,若須使用公共Wi-Fi,建議消費者使用虛擬私人網路(VPN),加密收發的資料,確保網路連線安全性。

3. 不點閱可疑電子郵件

應避免點閱來路不明的郵件中所附的連結及檔案,以免成為駭客攻擊的目標。同時,驗證郵件也是釣魚郵件常見的手法之一,消費者在點選郵件內的網址前,務必再次確認網址是否正確。

4. 瀏覽網址細細看

應確認完整網址內容的正確性,避免駭客在網址中藉由拼字錯誤或多餘字以假亂真。此外,也可以善用手機瀏覽器的書籤功能,將常用的網站加入書籤中,降低因為拼錯字而誤觸釣魚網站的可能性。

資料來源
相關網址
QrCode QR-Code
相關檔案
非洲豬瘟專區(另開新視窗)民航局即時班機時刻表(英文版English)(Open new window)身心障礙者權利公飛行日常,放心啟航,空側安全人權大步走七美機場Qimei Airport(另開新視窗)望安機場Wangan Airport(另開新視窗)
‧服務台服務時間: 每日07:00-末班機起飛 ‧服務台電話:(06)922-9123
‧上班時間: 週一至週五每日08:00~12:30,13:30-17:00 ‧總機電話: (06)922-8188 ‧傳真電話: (06)922-9124
‧地 址: 88593澎湖縣湖西鄉隘門村126-5號 ‧電子信箱 : tourist@mail.mkport.gov.tw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澎湖航空站版權所有 ‧本網頁適用於IE10以上版本 最佳瀏覽解析度 1280 x 768
瀏覽人數:5250145今日到訪人數:629最後更新日期:113/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