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澎湖機場

:::目前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後更新日期:113/4/22
標題 【協助宣傳】 你知道跑道的建置與風向有關嗎? 你有注意過跑道上有數字嗎? 那些數字又代表什麼意義呢? 飛機又是怎麼決定從跑道哪端起飛降落呢?
公告日期 110/2/8
內容


 跑道設置方向:由於飛機必須逆風起降,影響跑道方位的最大因素來自於風。依規定,跑道的風頻涵蓋率應大於 95%,通常利用風玫瑰圖來輔助設計跑道方向。

 跑道編號:為了準確辨認跑道,跑道兩端各有一個名稱編號標示跑道方向,是飛機起飛或降落時前進的方向。跑道方向是指朝向的磁方位角,正北為360度。為了簡明易記,跑道編號只取百位及十位數,個位數四捨五入。

 跑道使用:風向隨著時間改變,而同一條跑道,可以有兩個方向使用,因此航管人員會視風向決定使用哪一端跑道,以確保飛機逆風起降。



#跟著影片帶你一探究竟 👇

-

YouTube影片-/跑道上的密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r6Snju83M&feature=youtu.be

資料來源
相關網址 YouTube影片-/跑道上的密碼/
QrCode QR-Code
相關檔案